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垃圾分类有了新条例
治理大气要抓好“十字要诀”
要把治气作为“一把手”工程
哈尔滨分级管理防控环境风险
图片新闻
西双版纳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挺幸运,十年一次的污普被我遇到了”
内蒙古开展培训为普查鼓劲
宜春实现跨表互通提升数据质量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春实现跨表互通提升数据质量
软件和人工审核组合,排查漏填错填现象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熊长保宜春报道 江西省宜春市污普办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过程中,攻克企业生产信息和企业核算环节两表不能完成匹配难题,实现跨表互通。

据了解,宜春市污普办在对工业源污染源数据审核过程中发现,G101表(包括G101-2和G101-3表)填写的企业生产信息和G106-1表中企业的核算环节不能完全匹配,漏填错填现象较多,如果单纯靠人工对每个普查对象逐一进行审核排查,既费时费力,又可能遗漏。

在7月召开的宜春全市数据质量集中会审会上,宜春市污普办组织对报表制度、系数手册及软件三者均熟悉的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形成了一整套查找问题的方法,实现了跨表互通。在首先梳理并使101-1、101-2、101-3等报表基础数据基本准确无误后,利用工具编程,宜春市已成功查找出了机械加工33-37、稻谷加工1311行业企业所有报表之间的问题,重点筛查出了重复核算、缺失核算环节,指标漏填及填报不规范等具体问题,通过软件和人工审核的完美组合,实现“找准、找全、找实”疑似问题的目标。宜春市还分批开展县市区的核实整改。

宜春市普查办分批次组织开展对造纸、水泥建材、化工医药、火电、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审核排查问题,进一步全面提升报表质量,确保了在8月底前以高质量的报表完成数据定库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