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湖小流域治理治出好风景
荆州投51亿元治黑臭水体
图片新闻
山东严管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开发利用
衡水推进涉水工业企业入园
黑龙江启动秸秆禁烧工作
新余高新区着力开展土壤修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启动秸秆禁烧工作
开展督查,紧盯“第一把火”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开展2019-2020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控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产生的大气环境污染。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地)、单位要进一步调整更新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管理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一至四级网格主体责任,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制定工作流程。要建立网格运行机制,实现对各区域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做到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同时,要组织开展现场督查巡查。2019年9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黑龙江省组织全省采取“省级联动、包片负责、地方同步、全面覆盖”的方式开展督查。各市(地)、单位要严格按照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同步开展自查,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政府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相关要求,直插田间地头,紧盯“第一把火”,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

此外,要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对于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不力、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秸秆焚烧火点未得到有效控制等典型问题,要严格按照有关奖惩规定,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