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湖小流域治理治出好风景
荆州投51亿元治黑臭水体
图片新闻
山东严管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开发利用
衡水推进涉水工业企业入园
黑龙江启动秸秆禁烧工作
新余高新区着力开展土壤修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余高新区着力开展土壤修复
邀请专家召开论证会择优遴选最佳方案
 

本报讯 “前卫化工厂主要生产油漆、顺丁烯二酸酐、合成树脂等涂料,周边小区较多。由于污染物排放不科学,生产区周边安全防护不符规定,生产安全隐患越来越大,周边居民饱受困扰。”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章小安说。

高新区要求前卫化工厂“退城进园”,在前卫化工厂全面停产并安排了新的建设地块后,收回前卫化工厂污染地,将这一地块规划为学校用地。为保证学校用地安全,高新区积极筹备土壤污染防治,打响土壤修复“第一枪”。

针对此次土壤修复行动,高新区公开信息,招募有经验的单位提交修复治理方案,并邀请国内专家召开多轮方案比选技术论证会,择优遴选最佳方案。同时,高新区争取到中央土壤专项污染防治资金,保障行动顺利开展。

在完成场地调查、实施方案、可研、立项、环评及政府采购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2018年9月修复工程进入实施阶段。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开辟环评“绿色通道”,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前来指导工作,不定期对施工现场水、气、土等污染防治措施进行细致检查,助力项目实施。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修复完成,2020年实现验收。

“公司投入约1400万元建立占地面积2000m2的土壤修复密闭大棚,投入80万元建设废水处理设施。目前,已修复土壤5000多立方米、修复地下水1000多立方米,完成了预估工程量的1/4。”施工单位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谭辉介绍说。 蓝曦瑶 郑剑霞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