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图片新闻
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钢铁防线
趟出一条“生态扶贫”的路子
检查点位978个 发现问题887个
全面检查辖区涉气工业企业
苍南一印刷厂业主被行拘
江苏八市检察机关成立“大运河保护同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八市检察机关成立“大运河保护同盟”
共同履行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职能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史志勇江苏报道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日前组织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徐州等8家市级检察机关联合签署《关于建立大运河生态环境资源和文化遗产联动协作保护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成立“大运河保护同盟”,共同履行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职能,为保护千年运河贡献检察力量。

大运河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江苏境内大运河全长690公里,流经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徐州等8个地级市,共有7个遗产区、28个遗产点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长期以来,大运河也面临着遗产保护压力巨大、传承利用质量不高、资源环境形势严峻、生态空间挤占严重、合作机制亟待加强等突出问题和困难。

经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发出倡议书,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宿迁、徐州等7市检察机关积极响应,共同研讨并通过了《意见》。

《意见》明确了“大运河保护同盟”的共同目标和任务,要求江苏段大运河流经的8市检察机关,必须积极履行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职能,督促、配合相关行政机关切实保护好既有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力度,通过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推动解决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大运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现状,切实推动对大运河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并举,共同打造体现江苏生态文化的长廊。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