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图片新闻
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钢铁防线
趟出一条“生态扶贫”的路子
检查点位978个 发现问题887个
全面检查辖区涉气工业企业
苍南一印刷厂业主被行拘
江苏八市检察机关成立“大运河保护同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礼泉县开展“凌晨行动”
全面检查辖区涉气工业企业

 

本报讯 陕西省咸阳市生态环境局礼泉分局近日组织开展环境执法“凌晨行动”,全面检查辖区范围内所有涉气工业企业。

本次“凌晨行动”主要是针对企业存在的偷排、漏排、不正常运行污染设施、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开展的执法检查,采取“三不二直”(即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的检查方式,坚持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精准执法原则,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并督促整改,对拒不按要求整改和具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综合运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等方式处理,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污染环境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严禁以罚代刑。

据悉,咸阳市礼泉县共有涉气企业40多家,其中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排污企业17家。此次“凌晨行动”有效促进了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控制工作的开展,督促了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的落实,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改善了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胡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