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上骑行正当时
石家庄志愿者进校园宣讲垃圾分类
桂林环境教育示范课精彩纷呈
在互动体验中感受科学乐趣
“智能视窗”井盖亮相北京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志愿者进校园宣讲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运洲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东路小学近日迎来多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他们通过演节目、做游戏、手绘漫画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如果废旧物品混在一起,就只能是垃圾。但分类回收则可以变成宝贝,垃圾资源化利用可以让垃圾山变成金山银山。”河北科技大学绿心社的志愿者引导着同学们重新认识垃圾。

石家庄老年环保宣传队的师彦文老人,则用游戏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他拿出标有不同种类垃圾的卡片,让孩子们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还特意展示了专门从上海找来的垃圾桶盖,这种桶盖能播放垃圾分类音频,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浓厚兴趣。

除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志愿者们还携带了多张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及爱国宣传画,实现了环境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每周到4所~5所小学进行宣讲,将垃圾分类理念传播到孩子们心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