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元阳哈尼梯田成群众增收致富“聚宝盆”
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第一批次启动
土壤健康的守护者
生态环境部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和我国自然生态保护有关情况
2019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成都召开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与本报携手合作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3届大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壤健康的守护者

时间:2019年8月25日14:30
地点:重庆市渝北区大湾镇
 

民以食为天,没有安全健康的土壤,又怎能培育出让人放心的粮食。

在重庆最热的8月,渝北区环境监测站的监测员王坚冒着酷暑,全身长袖长裤武装,抡着锄头完成采样。

为什么在这么热的夏天还要穿这么多呢?因为土壤样品采集工作,本身就是一项艰苦的野外作业,既要防被蚊虫叮咬,也要防被荆棘划伤。基础和背景点位很多位于荒无人烟的崇山峻岭,而今年采样的精准距离要求在30米内,在杂草丛生的草地、树木茂密的林地、农作物茂盛的耕地里精准找点,实属不易。就算外面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最高气温超过40℃,王坚也只能穿着厚厚的服装进行采样。

每个符合要求的土壤样品背后,都有采样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默默辛勤付出。他们知道,一个点位虽小,却也需要认真对待,确保样品可靠、数据准确。他们所经之处,流下了汗水,也留下了这片土地的秀美。

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局涂黎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