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9年度智慧环保创新案例发布
全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发布
北京、山东、福建新媒体影响力排名靠前
 

本报记者童克难成都报道 9月20日,2019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2018-2019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根据“活跃指数”“传播指数”“互动指数”“受众指数”4类评价指标,《报告》对全国生态环境系统849个环境政务新媒体的影响力等进行了排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的新媒体在省级环境政务新媒体最具影响力机构榜单中排名靠前,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市级榜单中位居三甲。

在微信方面,省级最受欢迎公众号是京环之声、河南环境、四川生态环境,市级最受欢迎公众号分别是成都生态环境、临沂生态环境、绿色郑州。与去年相比,今年微信公众号原创文章数和总阅读量上升明显,但整体认同度有所下降。去年原创文章1386篇(次),今年原创文章2938篇(次),增长率达112.0%。这表明新媒体原创积极性非常高,但原创文章的增加并未带来同样多的认同量、传播量和互动量。

在微博方面,省级最具互动力官方账号是山东环境、福建省生态环境、京环之声,市级最具互动力官方账号是济南生态环境、德州环境、临沂环境。

《报告》数据采集时间为2018年09月01日-2019年08月31日,涵盖全国各级生态环境厅(局)的政务微博、政务微信运营数据,包括401个市级生态环境局、33个省级生态环境厅(局)官方微博,384个市级生态环境局、31个省级生态环境厅(局)官方微信。

《报告》全文可见中国环境APP和中国环境网。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