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9年度智慧环保创新案例发布
全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度智慧环保创新案例发布

 

本报记者童克难成都报道 9月20日, 2019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智慧环保10个创新案例。

近年来,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提高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批有代表性、开创性、示范性的案例脱颖而出。

为推进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在会议举办之前向全国发起了有关环境管理、执法监管、环境监测等方面的智慧环保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到40余个案例,经过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生态环境执法局、信息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部门、单位以及业内专家的评议推荐,最终确定了10个创新案例,并在此次会议上予以发布。

这10个创新案例是:成都“数智环境”系统、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执法卫星遥感支持APP”、基于云平台—移动终端—大数据的自然保护区移动监管系统、江苏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系统、福建省生态环境亲清服务平台、河北环保设施分表计电系统、深圳市便携排水管网污染物快速溯源排查系统、临潼大气网格化监测监管综合服务平台、莆田市大气污染臭氧热点网格精细化监管平台和黄石综合智慧应用平台。案例应用单位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圆桌会议环节,与会代表对智慧环保的创新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将积极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