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飞扬中国风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12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以严慎细实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强化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 守护核安全
宝塔开展辐射安全监督培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塔开展辐射安全监督培训
提升执法能力,确保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本报讯 陕西省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近日邀请延安市环境监察支队辐射科专业人员,对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核技术利用项目辐射安全监督检查相关内容的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宝塔分局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专业水平和执法能力,为加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防控,进一步督促落实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査找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保障辐射环境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培训围绕核技术利用项目辐射安全监督检查、辐射安全法律法规、延安市核技术利用项目管理现状、开展监督检查前准备工作、监督检查人员资质、现场检查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参会人员还就培训及辐射专项检查内容进行现场讨论,答疑解惑。

通过专题培训,使执法人员消除了辐射监管工作中的盲点,进一步增强了“精准把脉”“对症医病”的能力。宝塔分局将利用本次辐射环境大检查,全面规范辖区涉辐行业环境监管,努力营造辐射安全环境。 冯雪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