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飞扬中国风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12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以严慎细实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强化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 守护核安全
宝塔开展辐射安全监督培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严慎细实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华东站现场释放福清4号机组402大修后首次临界控制点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近日现场释放福清核电厂4号机组第二次大修(402大修)后首次临界控制点,同日机组成功达临界,进入第三燃料循环。

8月下旬,华东监督站组织了福清核电厂4号机组第二次大修后临界前核安全检查,检查期间对第二燃料循环机组运行状况、大修质量控制、临界准备情况及核安全管理要求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开展整改情况核查,对重点关注缺陷绝不放过,随时开展现场监督,监督缺陷彻底整改,从严、从高要求,以保障系统可靠运行,切实保障核安全。最终确认临界前的核安全管理要求和机组缺陷都整改落实到位,4号机组满足状态后现场释放临界控制点。

4年前,华东监督站现场释放福清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大修后临界控制点,4年后,又现场释放福清核电第十次大修后首次临界控制点。本次临界控制点的释放,见证了《核安全法》颁布后监督执法的严之又严,见证了国家核安全局简政放权的实之又实,见证了华东监督站监督检查和核查释放的细之又细和慎之又慎,更见证了一个新的核电基地的不断成长。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努力守护核安全。 周遥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