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深圳在江碧工业园区开展利剑三号环境执法行动
南宁探索推行水环境治理的PPP 模式
刑事责任要追究 环境损害要赔偿
省市联合开展大气环境执法检查
历下约谈5家夜间施工扰民责任单位
长春开展排查整治医疗废物行动
黄陵一企业被罚43.5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露天囤煤 扬尘四起
黄陵一企业被罚43.5万元

 

本报讯 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分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扬尘污染,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举报称,店头火车站站台大量囤煤,筛选、破碎及车辆装卸过程中造成煤灰四处飘,地面污水到处流,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调查发现,店头火车站黄陵县煤炭储运有限公司存在原煤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治污染措施;建设项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但未进行环保竣工验收;厂区大门口公厕旁、五间平房处和雨水收集池的排放口未封堵;未报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在第二储煤场建有配煤机一台,且未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黄陵分局立即对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责令立即停产整治,对露天堆放的原煤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对储煤场围墙的雨水排放口进行封堵,于2019年10月1日前报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12月底前完成封闭式储煤仓建设,并限期完成环保竣工验收。同时对公司处以43.5万元罚款。

目前,这家公司已按照停产整治要求停止生产,并完成了两个储煤场共12个雨水排放口的封堵工作,储煤场露天堆放的原煤已全部采取了临时覆盖措施。

郝海成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