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德州改善生态环境巧用力用足力
李咨墨:用艺术在孩子心里埋下环保的种子
郑州确保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高
湖北摸清污染源家底
图片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
赛莱默专业创新泵系统助力新机场运营
 

本报记者马新萍北京报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投入运行。新机场占地4.1万亩,航站楼总面积140万平方米,核心面积6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单体最大的航站楼。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建设之初就将绿色建设作为实现“引领世界机场建设、打造全球空港标杆”的重要手段之一。新机场充分借鉴了“海绵城市”的环保理念,先后在机场飞行区和公共区建设了6个收集雨水的调节池,以及总长9760米的调蓄明渠。在公共区域修建了湖体面积10万平方米的人工景观湖。全场雨水收集设施总容积将达280万立方米。

新机场排水系统采用了二级排水系统,由雨水管网、调节水池和泵站,以及排水明渠共同组成。作为北京新机场工程排水系统项目的建设参与者之一,赛莱默公司为新机场项目提供8个跑道雨水泵站,共计34台飞力轴流泵,处理能力共50万吨/小时,为全球最大雨水泵站保驾护航。

同时,赛莱默公司依托积累百年的技术优势及实践经验,为新机场提供地源热泵系统,通过安装在约1.1万口井中的换热管,充分利用地下冬暖夏凉的恒定温度,加上赛莱默高效空调水泵的运行,尽可能地降低了供热制冷对能源的消耗。赛莱默公司提供的50台地源热泵通过提取浅层地热能,冬天供暖夏天制冷,满足新机场范围内空调系统的用能需求。

地源热泵余热收集系统和错峰用电使用冰蓄冷等技术,充分发挥了可再生能源的回收利用和节能减排等重要作用,使整个地源热泵的供热面积达到最大化,探索和开拓了新机场面向未来的绿色能源新模式。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