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分享治气经验 携手国际合作
图片新闻
马来西亚以人工降雨应对烟霾污染
澳日将联手推出高能固态锂电池
第74届联大关注气候变化
印尼警方逮捕185名烧芭嫌疑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警方逮捕185名烧芭嫌疑人
林火肆虐产生的烟霾造成空气质量下降、能见度低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日前表示,印尼警方已逮捕185名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烧芭垦荒触发林火的嫌疑人。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德迪·普拉塞蒂奥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的大部分地区正值旱季,加剧了林火的蔓延和扑灭的难度,但当地林火的肆虐主要是人为因素造成。

印尼警方将严厉打击放火毁林开荒的行为,不管这些行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为之。印尼警方希望当地百姓和企业能够提高守法意识,携手预防林火的发生。

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多个地区近期发生由烧芭垦荒引起的大范围火灾,林火肆虐产生的烟霾造成空气质量下降、能见度低。

印尼国家抗灾署在官方推特上发布消息说,截至9月16日下午,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上依然还有2153个着火点。

一直以来,印尼一些企业和个人以在热带雨林中放火的方式垦荒,但这种垦荒方式对环境破坏较大,加剧烟霾污染。由于烧芭常在泥炭土上进行,这种土质在干燥条件下极其易燃,火势经常失控。近年来,印尼采取限制烧芭垦荒的措施,但烧芭做法仍然难以杜绝。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