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才紧缺成掣肘 安徽求贤若渴
环保企业有了社会责任指南
中国石油举办二〇一九年环境监测专业竞赛
三亚:打造“无废城市”样板和展示窗口
海水淡化受重视 相关企业将获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油举办二〇一九年环境监测专业竞赛
下属三十五家企业参与 提升环境监测人才队伍素质
 

◆本报见习记者单浩田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首届环境监测专业竞赛决赛近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举办。

竞赛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考察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情况、环境监测相关技能及分析。操作技能考试竞赛参照《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项目内容,设立水中高锰酸盐指数、六价铬及固定污染源废气中氮氧化物3个竞赛项目。

来自中国石油下属35家油气田和炼化企业的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经过3天的角逐,评选出个人优胜奖和团队优胜奖。抚顺石化、新疆油田、冀东油田代表队选手获得金牌;冀东油田、塔里木油田、大连石化分别获得团队项目一等奖。

中国石油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并选拔29名裁判员,共同制定评分细则;采用选手随机抽签、密码样考核及竞赛当日分配裁判员等方式保证竞赛公正性。

竞赛期间,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副司长蒋火华现场指导,对此次环境监测专业竞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打牢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基础。要锤炼和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技术过硬、训练有素的生态环保铁军,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开路先锋。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对于在中国石油生态环境监测队伍中营造扎实学习理论、刻苦钻研技术、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提升生态环境监测人才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石油生态环保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作为重要的国有能源企业,中国石油的诸多工业环节都涉及环境监测。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设立有环境监测总站,共计40个下属企业设立有环境监测中心站,建立了“1+40”环境监测站网络、“1+8”环境应急监测网络,以及覆盖中国石油全部生产排污型企业的污染源在线监测网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