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持绿色发展 打造生态之城
日照获省级监测比武第一名
五莲探索健康风险管理新模式
东港区引入“环保管家”助力强化监管
岚山区实现基层执法“五个打通”
图片新闻
日照建成46个乡镇空气监测站
莒县源头治污保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莲探索健康风险管理新模式
建立“环境健康+”体系,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本报讯 山东省五莲县近年来坚持以重点环保项目为载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水清、天蓝、城绿、景美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人居质量,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去年,被生态环境部确定为全国首批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两个试点县之一。

为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进度,五莲县制定《全国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五莲县)规划纲要》《全国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五莲县)工作方案》《全国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五莲县)全民环境健康素养提升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三山两湖一镇”为重点实施区域,明确试点重点。

五莲县根据污染源普查结果及排污许可相关数据,结合五莲县产业布局,在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指导下绘制五莲县环境健康风险分区分级矢量图,建立环境健康矢量模型。指导开展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对全县持有排污许可证的单位实行环境健康风险分级管理,将企业环境健康风险等级在企业门口进行对外挂牌公示。

围绕试点工作,五莲县将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与健康基础管理、“环境健康+”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环境健康风险管控机制三大体系,建立由“环境健康+文化”、“环境健康+乡村振兴”、“环境健康+旅游”、“环境健康+康养”等组成的“环境健康+”体系,推动环境健康相关产业发展。 张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