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持绿色发展 打造生态之城
日照获省级监测比武第一名
五莲探索健康风险管理新模式
东港区引入“环保管家”助力强化监管
岚山区实现基层执法“五个打通”
图片新闻
日照建成46个乡镇空气监测站
莒县源头治污保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港区引入“环保管家”助力强化监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托管服务
 

本报讯 为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日照市生态环境局东港分局引入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为企业提供评估、监测、治污等一站式“托管服务”,有效降低企业环保管理成本。

今年7月底,东港分局选取辖区内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两家企业,委托第三方开展“环保管家”服务试点工作,从环境管理各项手续到检查现场,从环境监测到企业记录,逐一核对、认真查摆,累计发现问题10个,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有效解决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环保管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方案都具体明确,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我们企业知道了该怎么整改,朝哪个方向改进。”汇丰电子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引入“环保管家”进行环境管理,能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人员和技术优势,针对具体的环境管理问题、污染治理方案,提供“一对一”、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弥补企业管理上的短板,进而实现对污染企业的精细化、专业化管理。

下一步,东港分局将逐步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开展“环保管家”服务,对园区、重点企业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进而对企业整改治理的情况开展“后督察”,对按时限整改到位的予以正面宣传和表扬激励,对整改不力和不配合整改的企业进行重点联合执法处理。通过跟进督察、违法严惩,督促企业整改,实现第三方对企业的全方位管理服务。 姚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