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选结果公布
砥砺七十载 大美中国梦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前正式投运
实施精准治理 提升环境监管水平
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培训研讨班在浙江衢州举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选结果公布

 

本报记者牛秋鹏北京报道 为落实《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提高地表水监测数据质量,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安排,2018年,各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以下简称“水站”)建设,仅用半年时间,新建水站1041个,上收改造提升水站840个,全面完成水站建设任务,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圆满完成。

本轮水站建设是我国生态环境监测历史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形成了自动监测与手工监测相融合的地表水监测体系,实现了地表水由现状监测向预测预警的跨越,搭建了公众走进监测与了解监测的重要平台,标志着我国地表水监测迈上新的台阶。

为进一步强化国家水站文化建设,加强公共服务功能,赋予人文内涵和文化属性,按照《“最美水站”推选活动方案》(环办监测函〔2018〕1112号)要求,经各地推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推选出生态环境部首批100个“最美水站”。近期,将在生态环境部微博微信平台、中国环境报、中国环境网等平台对100个“最美水站”进行展播,集中展现国家水站文化建设成效,充分发挥国家水站的示范带头和科普宣传作用,有效提升国家生态环境监测品牌影响力。

相关展示及名单详见今日六版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