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意引人驻足 未来令人神往
生态美了 农民富了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江西上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生态文明 圆梦美丽中国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江西上饶

 

本报记者邢飞龙上饶报道 9月25日,由中国环境报社、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巡讲活动在江西省上饶市举行。大讲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成效及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作用、污染防治攻坚促进绿色发展等内容进行宣讲。上饶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共50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在巡讲中表示,只有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着眼长远发展全局,整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在报告中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既是对首轮督察整改工作的“回头看”,同时也对生态环保督察机制做了进一步完善;既关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环境问题,组织加强专项督察的同时,也推动建立中央和省级两级督察体系,使省级督察体系成为中央督察的延伸和补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在巡讲中提出,当前形势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今后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政策将向着继续完善制度体系,促进发展与保护相协调,严格执法、严肃追责,建立生态价值实现体系,促进资源合理化配置的方向发展。

过去一年,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全力打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鄱阳湖生态环境整治、“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攻坚战等八大标志性战役,开展30个专项行动,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优势巩固提升。据上饶市市长谢来发介绍,作为江西省生态大市的上饶,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好、水体清澈,国家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生态示范创建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婺源、鄱阳湖、三清山等地区结合自身特色,走出了“经济社会效益最大、环境代价最小、资源消耗最合理”三者有机统一的示范景区绿色崛起新路。为使此次大讲堂巡讲活动发挥最大效果,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专门发文部署落实具体巡讲工作,上饶市委市政府在所属各区县同时开通了视频会议系统,分别组织当地党政领导、环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和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会,同时还将本次巡讲活动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并把参学人员范围扩大到县一级。

据悉,本次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江西活动是全国巡讲活动的第十三站,此前已在浙江、陕西、安徽、湖北、广西、内蒙古、河南成功举办。这一活动是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下,由中国环境报社组织开展的以“建设生态文明,圆梦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大讲堂活动从2016年开始,将贯穿整个“十三五”时期,每年都将在全国选择2个-3个省份举办活动,此前已走过7个省区、10多个城市,覆盖全国100多个县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既是一个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种展示,也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动员,对凝聚共识、树立信心、形成合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