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州补足治气短板擦亮金字招牌
西宁建成四级河湖长制
图片新闻
丽江加强漾弓江水污染防治
济南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太原打响秋冬季治气攻坚战
哈尔滨开展治理扬尘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宁建成四级河湖长制
各级河湖长累计巡河5万余次
 

本报见习记者夏连琪西宁报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青海省西宁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宁市已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体系。截至目前,各级河湖长累计巡河5万余次。

西宁市立足市情水情实际,将湟水河等65条主要河流、黑泉水库等27座水库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范围。在这个基础上,将全市87座涝池、18处万亩灌区、4处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1处重要湿地及其他人工水体等涉水区域一并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范围,实现了全市涉水区域全覆盖。

目前,西宁市共落实河长987名、湖长258名,设立河湖长公示牌1086块。制定河湖长巡查、部门联动、工作办理等12项制度,初步形成了“2+6+N”河湖长制管理模式,建立了有考核、有监督、有追责的体制机制。

同时,通过设立监督电话、设置河道管护意见箱、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多种参与方式,拓宽群众参与河湖长制管理的渠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此外,西宁市全面开展了“清四乱”和“河湖清”建设“清河整治专项行动”,共清除乱堆垃圾及固体废弃物1985吨,拆除违建228平方米,清退非法占用河道长度142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