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最美乡村”的守护者
晋中整治交通线变身风光路
乌兰察布环境整治再加压
池州健全环境经济政策体系
图片新闻
襄阳市长约谈两地党政“一把手”
每天必争每微克必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环境整治再加压
4个工作组分阶段改善提升环境质量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日前成立由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局、工信局、应急管理局和电业局组成的4个环境质量改善提升综合整治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工业园区为重点的环境质量改善提升综合整治行动。目前,4个工作组已陆续入驻旗县开展工作。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持续到12月底,分动员准备、摸底排查、集中整改、验收评估和成效总结巩固等阶段,重点对全市工业园区规划环评编制执行情况,园区内环境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园区内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配备和运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整治行动中,乌兰察布市学习和借鉴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的工作模式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过程严把、效果说话,按照分步开展、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对于发现的问题,向当地政府下达转办单,由政府依照相关程序责令企业完成整改,切实把环境家底摸清楚、环境问题解决掉、环境风险排除掉,做到环境状况大起底、环境问题大整改、环境质量大改善。

今年,乌兰察布市明确把生态环境执法贯穿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突出“一线”“两翼”“三三”“五小”。“一线”即以工业园区环境问题整治为执法主线;“两翼”为“散乱污”企业综合专项整治和取缔“十小企业”专项行动、水源地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三三”指统筹国家确定的三项行动(固体废物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行动、建设项目“三同时”专项行动)和乌兰察布市确定的三项行动(涉重涉危化学品专项执法行动、丰镇国控断面专项执法行动、岱海湖周边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同时,兼顾扫黑除恶、“住宅式”墓地、生活垃圾发电行业、生产消耗臭氧层物质企业、涉VOCs等行业其他专项执法行动,整合执法力量和资源,采取打捆执法、轮回督导等手段,推动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李俊伟 刘俊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