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最美乡村”的守护者
晋中整治交通线变身风光路
乌兰察布环境整治再加压
池州健全环境经济政策体系
图片新闻
襄阳市长约谈两地党政“一把手”
每天必争每微克必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实施重点项目 发挥税收杠杆作用
池州健全环境经济政策体系

 

本报记者潘骞池州报道 近年来,安徽省池州市采取多项措施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经济政策体系,为池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池州市建立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池州段)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库,梳理入库项目62个,总投资262亿元。全力推进池州市老港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平天湖(西部)湿地生态修复等重点项目稳步实施。

为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经济政策体系,池州市出台《关于确定煤炭装卸堆存排放煤粉尘排污系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开征环境保护税促进治污减排。截至目前,为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5户企业减税47.75万元,为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50%的14户企业减税30.76万元。同时,对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且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截至目前,共为4户纳税人免征379.86万元。

此外,池州市还加大对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的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网格信息员的作用,上半年全市共调解涉及环境保护纠纷133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