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坚守表达最深沉的爱
回望花坡路
给生命一段独处的时光
《故宫日历》2020年版出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尽赏建筑华章 开启古今对话
《故宫日历》2020年版出炉

 

本报讯 被誉为“中国最美日历”的《故宫日历》,日前推出了2020年版本。作为故宫博物院介绍故宫藏品、传播故宫文化的普及读物,《故宫日历》的出版发行,是宣传故宫文化的一扇重要窗口,其“国宝日读”的文化精神在社会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广。

2020年正值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因此,这一版的《故宫日历》也独具特色。其以表现紫禁城建筑为主,除了第一个月选取与生肖鼠有关的文物,此后各月以紫禁城建筑布局为线索,展现出一幅有全景有细节、有历史有文物、有人物有故事的紫禁城600年沧桑画卷。

如二月的主题是“宫城肇建”,详细介绍了紫禁城肇建的历史脉络,午门、神武门、东华门、西华门4座城门以及角楼、护城河、宫墙等外部城池一目了然,整体展现出紫禁城的宏大气象;十二月的主题为“御苑萃赏”,介绍了紫禁城内的4个皇家花园:御花园、慈宁宫花园、乾隆花园和建福宫花园,以众多难得一见的建筑细节充分展示宫廷的园林之美。

据悉,除传统的《故宫日历》外,2020年《故宫日历》还推出定制版、汉英对照版、限量典藏版等共计9个版本,延续了以往“《故宫日历》家族”的出版规模。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未来故宫要继续利用多元化的方式,利用新科技、多媒体的发展,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公众生活,诠释好故宫文化内涵,让公众在其中获得美的享受与精神的滋养。

张黎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