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世园会:闭幕不说再见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厉兵秣马 沙场点兵
厅长冒雨寻求汾河治理良策
贵州出台两个污染物排放标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溯源头 看断面 进企业
厅长冒雨寻求汾河治理良策

 

本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治黄必先治汾,治汾就要扫污、清污、堵污”。秋雨绵绵,秋风习习。10月5日-6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一行,冒雨行程700余公里,深入汾河中上游4市7县(区)4个国考断面、4个污水处理厂,以及汾河源头、汾河川湿地、汾河水库等地深入调研,摸排掌握沿河治污现状,提出针对性对策措施。

“一定要保证水源质量,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在忻州市宁武县汾河源头、静乐县汾河川湿地,太原市娄烦县汾河水库,潘贤掌一行顺流而下,深入水源地查看调研,反复叮嘱所在地方党委政府,要扛起保护汾河水源质量的责任,确保一河清水流向太原,保障省城饮用水安全清洁。

“干工作要实事求是,务实再务实。”每到一地污水处理厂,潘贤掌都详细查看污水处理工艺,特别是脱氮除磷强化处理效果,重点对COD、氨氮、总磷3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进行一一比对。潘贤掌指出,抓好汾河流域治理,既要高度重视更要工作务实、干在实处,尤其针对山西省的现状,抓紧推动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建成完工,真正实现雨污分流,确保入汾河水质稳定达标。

“每个人都要抱着为山西老百姓改善水环境质量的情怀努力工作。”一路走来,这是潘贤掌对当地反复强调和叮嘱最多的一句话。潘贤掌冒雨来到河西村、曲立、郝村和温南社4个国考地表水断面,查看水质水况,并安排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取样监测,实时查看水质类别及改善情况。潘贤掌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山西老百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