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世园会:闭幕不说再见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厉兵秣马 沙场点兵
厅长冒雨寻求汾河治理良策
贵州出台两个污染物排放标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宁 夏

青春如火 奋力拼搏

本报讯 历经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宁夏回族自治区9名优秀队员凭借精湛技能,在全区各级各类生态环境监测(检测)机构2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人员参加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大比武决赛。

平均年龄33岁的他们,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在备战训练中加班加点勤学苦练,注重优势互补、团结协作,不断超越自我、开拓创新,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做到精益求精、迅速准确。

5名综合比武队员都是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环境监测老兵。最年轻的丁肖怡2015年加入到环境监测队伍中,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已成长为有机常规重金属分析的多面手;韩增玉从无机分析转到有机分析,在多个岗位上历练过,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岳新斌是环境监测有机分析、气相气质操作老手,精通各种采样监测技术;孙源从实验室分析岗位走到了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岗位,既有丰富的实验室经验,又熟知各种环境质量评价标准规范;王喜琴爱学习,肯钻研,近十年的一线工作经验练就了她过硬的监测技能,熟悉采样分析整个监测流程,擅长从全过程把握数据质量。

4名专项比武队员技术高超,多次在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竞赛中取得名次。卢小瑞辐射监测理论功底扎实,技术水平过硬,多次参加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技能竞赛,擅长水中铀、水中钍、各介质中铯-137的分析测定;蒋莉莉在业务科室和实验室多岗位历练,综合能力全面,擅长电磁辐射监测、H-3、水中镭-226等项目分析;任子婷熟练掌握多种监测项目的分析方法,擅长水中铀、水中钍、锶-90、气溶胶中钋-210的分析测定;周波作为专项比武中唯一的男同志,参与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放射性水平调查、伴生矿放射性污染源普查等多项任务,熟悉多种辐射监测项目的分析方法。

张永平

参 赛

口 号

锻造

环保铁军

争当

监测先锋

综合比武队员

韩增玉 丁肖怡

岳新斌 孙 源

王喜琴

专项比武队员

卢小瑞 周 波

蒋莉莉 任子婷

青 海

踏实干事 精益求精

本报讯 青海省9名选手摩拳擦掌,立志要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大比武中一展身手。

综合比武5名选手,全部来自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杨玉婷是青海省级赛综合比武第一名,擅长常规和金属等项目的监测和分析,参与了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等专项监测工作;刘海燕是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出身,擅长各种仪器分析,有一定的激光雷达仪器操作基础;陈周杰擅长常规项目分析,参与了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等专项监测工作;柳春辉参与了青海省土壤污染详查有机质控工作,擅长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分析,参与了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等专项监测工作;李红红擅长液相色谱、气相色谱、液相色谱串联三重四级杆质谱分析,参与了青海省土壤污染详查有机质控工作,以及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等专项监测工作。

专项比武代表队全部来自于青海省辐射环境工作站,他们团结协作、勤奋敬业、作风严谨、勇于担当。他们传承着“两弹”精神,是“亚洲第一坑”——原国营二二一厂退役轻微放射性污染物填埋坑环境安全的忠实守护者;杨少康长期从事辐射环境监测和质量保证工作,有较扎实的核物理测量基础,熟悉辐射环境监测领域的方法标准技术规范;张胜生长期从事实验室放射化学分析,精通钍、铀、氚分析测量,多次参与重大活动保障工作;马军军长期从事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和辐射能力规划,擅长综合分析,多次参加辐射事故应急工作;薛黎长期从事辐射环境监测,熟悉放射化学分析、质量控制和管理,擅长环境样品中锶-90、铯-137的放射化学分析。

马军军 陈周杰

参 赛

口 号

用奋斗比肩青藏高原,用奉献抒写江河情怀

综合比武队员

杨玉婷 刘海燕

陈周杰 柳春辉

李红红

专项比武队员

杨少康 张胜生

马军军 薛 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