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约束有刚性 服务有温度
河北启动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
检察公益诉讼实施两年来立案逾20万件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每个市民都投身其中当好主角
踏平坎坷成大道 同舟共济克难题
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踏平坎坷成大道 同舟共济克难题

时间:2019年8月10日12时35分
地点: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磨滩村沁河
 

沁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流经山西、河南两省,是晋城市阳城县和泽州县的分界线。这一天,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晋城3组要检查的企业,是位于阳城县沁河对岸的泽州县南岭水力发电站。

“从这儿开车绕到对岸要多久?”“那远呢,1个多小时也说不定。”“那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过去?”“借一下当地的小船吧。”

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晋城3组的组员们毫不犹豫地下车,沿着河滩湿滑的石子路走到岸边,找当地老乡借了一条小船。可是,他们上了船才发现,靠近岸边的水太浅,当地的老乡根本拉不动钢索,于是,晋城3组的成员勠力同心,一起努力拉钢索,借助反作用力,才让船渐渐地驶离岸边,向对岸的企业驶去。

“同舟共济”常用来比喻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晋城3组的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个成语的本意。这正是环保人克服万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只要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凝心聚力,美丽中国画卷一定会更加绚丽。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王凡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