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约束有刚性 服务有温度
河北启动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
检察公益诉讼实施两年来立案逾20万件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每个市民都投身其中当好主角
踏平坎坷成大道 同舟共济克难题
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报社、出版社、基金会作警示教育报告
 

本报记者黄婷婷10月10日北京报道 今日,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中华环保基金会举办警示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江以《孟伟案件的警示教训》为题作专题报告。

“重票子、重位子、重面子、重圈子、重儿子”,陈春江首先对孟伟问题进行画像,让大家对孟伟案件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同时,就孟伟案件的突出特点、审查工作的主要做法等与大家作了交流。

陈春江强调,要认真汲取孟伟案的深刻教训,既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又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以强化监督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既要守住底线,又要争取高线,以对党的忠诚诠释使命担当;既要抓“关键少数”,又要管“绝大多数”,以“头雁效应”检验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的作用;既要靠自律,又要靠他律,以完善的制度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

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深刻剖析身边人的身边事,这样的警示教育方式非常有意义、有效果,切实增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恪守廉洁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报社、出版社、基金会三家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