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护水源齐发力 涓涓清流润民心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砥砺前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西 藏

年轻有为 敢闯敢拼

本报讯 经过激烈角逐,夏鹏超、袁跃甫、郑倩倩、王彩红、杨小红5名综合比武队员及樊启慧、杨涛、崔小林、孟玲玲4名专项比武队员,组成西藏自治区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

西藏自治区代表队的9名队员,均来自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27岁,最大的40岁,平均年龄仅32岁,他们年轻有为,敢闯敢拼。

综合比武队员夏鹏超是环境监测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常年在实验室摸爬滚打。他基础扎实、经验丰富、能力全面,是团队的技术带头人和主心骨;袁跃甫是团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在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大比武活动中获得总成绩第一名,擅长实验室重金属项目的分析;郑倩倩具有深厚的有机化学专业基础,主要从事实验室无机、有机项目的分析工作;王彩红先后在自动监测室和办公室工作,实验室分析基础扎实;杨小红擅长水质监测常规指标的分析,在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大比武活动中获得“容量法测定水中高锰酸盐指数”单项操作竞赛第一名。

专项比武队员樊启慧主要承担γ谱仪核素分析等辐射环境监测工作,12年的监测分析工作练就了严谨认真、虚心好学的性格;杨涛从事辐射环境监测工作9年,是辐射环境监测的行家里手;崔小林擅长液闪谱仪、热释光测量仪和现场室仪器的维护和使用;孟玲玲主要负责辐射环境监测工作等, 2010年获得原环境保护部全国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三等奖。

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西藏自治区代表队和所有西藏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者一起,扎根雪域高原,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

李培 陈歆

参 赛

口 号

比监测技能,展雪域风采;

发扬“老西藏”精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综合比武队员

夏鹏超 袁跃甫

郑倩倩 王彩红

杨小红

专项比武队员

樊启慧 杨 涛

崔小林 孟玲玲

云 南

超越自我 筑牢屏障

本报讯 9名来自不同州(市)、不同民族的队员,经过129个县、16个州(市)、省级层层比赛和选拔,最终从1200余人中脱颖而出,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决赛。

这是一个勇于超越自我的团队,他们中有全省参赛年龄最大的监测老兵,有连续两届获得全省大比武竞赛好成绩、两次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决赛的监测先锋,有着不同的监测专长和熟悉领域。

综合比武队员郭英从事滇池等水环境监测20多年,熟悉水质监测工作;张锦鹏作为第二次出战的队员,勤于钻研和学习,熟悉重金属、有机物等监测工作;黄丽娟是一位白族姑娘,熟悉无机及生物分析工作,参与国家水专项的滇池治理有关课题研究工作;林诗云长期从事重金属监测工作,对色谱类分析技术有较深的研究,创新能力强,发表论文5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杨梅扎实钻研监测技术,熟悉无机、重金属分析,通过她的言传身教培养出一大批基层环境监测人员。

专项比武队员武荣国今年57岁,是省级赛中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从事环境监测工作近30年,此次大比武主动请战,并在全省专项比武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专项比武选手何滔滔、合雪阳、张俊松均熟悉辐射环境监测相关工作,参与多次核辐射环境应急工作,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

9名队员热情高涨,认真准备,将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践行工匠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精神和风貌。

杨发昌

参 赛

口 号

团结拼搏

勇攀高峰

超越自我

争创一流

综合比武队员

郭 英 张锦鹏

黄丽娟 杨 梅

林诗云

专项比武队员

武荣国 何滔滔

合雪阳 张俊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