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补短板 强弱项 提能力
抚州南城“日巡夜查”管控辖区环境
摸清生态家底 绘好德阳蓝图
文山实施企业环保守法排查
山东开展三次综合执法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抚州南城“日巡夜查”管控辖区环境
出动人员180余人次,排查企业220余家次
 

本报见习记者蓝曦瑶 通讯员熊玲英抚州报道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近日在日常检查时发现,江西新金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压延工序和发泡工序空间未密闭,部分废气排放到外环境产生异味。

对此,南城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立案处理,责令企业务必在密闭空间进行生产活动,同时处5万元罚款。目前,该公司已对生产线产生废气的工艺增加了废气处理、收集设施,完成整改并缴纳罚款。

据了解,自2019年8月8日开始,南城生态环境局制定夜间巡查安排表,每天轮流由1名班子成员及1名股室负责人带队,夜间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白天针对夜间排查问题再进行复查。通过采取夜查暗访与常规检查相结合的轮班监管模式,实现对辖区企业全方位的有效管控。

截至目前,南城生态环境局共计出动人员180余人次、排查企业220余家次,查处环境违法违规案件7件,累计行政处罚29.1万元。

下一步,南城生态环境局将严抓企业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存在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能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需进行处罚的坚决从严处罚,不放过任何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将存在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逐一列入问题清单,实施清单制管理,并要求企业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待企业完成整改后,经执法人员复核达到整改要求后再逐个进行销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