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补短板 强弱项 提能力
抚州南城“日巡夜查”管控辖区环境
摸清生态家底 绘好德阳蓝图
文山实施企业环保守法排查
山东开展三次综合执法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开展三次综合执法行动
坚持执法检查与帮扶相结合
 

本报记者周雁凌 季英德 通讯员王雁楠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重点开展了三次全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点位2223个,对505家环境违法违规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占比22.7%。

三次综合执法行动的原则,对问题较小、能立行立改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一般的环境违法问题,反馈当地立案查处;对环境污染问题严重、性质恶劣、需由省生态环境厅立案查处的,由检查组进行立案查处。

同时,在三次综合执法行动中,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分别会同省公安厅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调配省、市两级执法和监测人员,成立16个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检查要求,采取异地检查、不分时段、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和“杀回马枪”等方式,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威慑力的大案要案。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紧扣省委、省政府“1+1+8”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部署,扎实开展执法工作,全面提升了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权威和效能。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