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水相依成画卷
四川首批专项督察结束
黑龙江河湖“四乱”问题销号过万
图片新闻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西安人大调研河湖生态环境整治
大南昌都市圈生态环保规划通过论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决赛大比武

 

新 疆

朝气蓬勃 锐气难挡

本报讯 “甘于奉献、勇于拼搏”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队的写照。9名选手平均年龄34岁,正是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之时。备赛过程中,他们勤学苦练,加班加点,经常复习到深夜;大家相互请教,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5名综合比武队员久经沙场,工作中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周凌雁工作细致入微,敢于挑重担,将有机污染物分析指标 20项扩展到120多项,极大地拓展了单位监测分析领域。冷冰冰是个沉稳冷静的女孩,从事水、气、土壤中无机项目的监测分析工作,先后通过了多项国家实验室能力考核。李欣是一名十足的“多面手”,不仅擅长操作气相色谱、气相质谱及液相质谱等大型仪器,复杂环境样品分析技术也是一流,同时还负责单位质量管理工作。赛买提·阿布都热合曼潜心研究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等大型仪器的理论与实际应用,多次通过国家和其他相关单位组织的能力验证考核。经验丰富的张晶晶更是一名全能选手,不但熟悉水和废水中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的检测技术,还是单位里最年轻的全领域授权签字人。

4名专项比武队员各有千秋。邓长生先后从事硅酸盐全分析、水质分析、放射性核素检测,铀矿石分析等工作。范宁波、周海强、王建超长期从事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核与辐射设施监督性监测和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工作。范宁波擅长放化分析,熟悉多种放射性核素分析方法,王建超熟悉便携式仪器原理及操作方法,周海强则擅长放射性核素识别、定量测量,有近10年的实践经验。

各参赛队员既有过硬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及实验操作技能,他们在备赛中积极查找不足,弥补差距,相互交流心得,争取在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佳绩。 吉鹏

参 赛

口 号

练本领、提素质,为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贡献力量

综合比武队员

周凌雁

冷冰冰

李 欣

张晶晶

赛买提·阿布都热合曼

专项比武队员

邓长生

范宁波

周海强

王建超

兵 团

不畏艰难 甘于奉献

本报讯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监测中心站、第八师环境监测站和第十二师环境监测站的5名选手,共同组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监测代表队。这是一支在祖国边陲保卫驻扎的生态环保铁军,又是一群时时刻刻关注祖国发展的新青年。

5名综合比武选手在各自单位都是业务骨干。卢响军作为分析室负责人,在承担专项工作的同时,也承担分析室日常工作,自2012年以来一直负责和组织实施兵团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有着十年环境监测工作经历的王绍俊,能够熟练掌握离子色谱、液相色谱、ICP等大型仪器在环境领域的应用。别看刘默琛年纪轻轻,却已经是兵团第十二师环境监测站副站长,不仅业务理论知识雄厚,实际操作也是信手拈来,在她的带领下,十二师环境监测站每年都有很大提升。万卫国擅长原子荧光、原子吸收、化学需氧量、六价铬等项目的实验分析,在工作中能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永远在第一线。杨香林长期从事监测分析一线工作,在废气、噪声、水环境质量采样及分析,特别是离子色谱的使用及维护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借助此次大比武,他们誓要努力打造成一支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将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到底。

万卫国

参 赛

口 号

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艰苦奋斗

开拓进取

精益求精

综合比武队员

卢响军

王绍俊

刘默琛

万卫国

杨香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