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亲水爱水护水理念融入百姓生活
在浙江,生猪可以这样养
承德按月通报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
亚行助力甘肃“互联网+农业”开发项目
图片新闻
济宁市委书记市长夜查大气污染防治
荆州约谈3区县政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市区公安县监利县秸秆禁烧工作不力
荆州约谈3区县政府

 

本报讯 湖北省荆州市日前召开全市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视频约谈会,就全市近期发生的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约谈沙市区、公安县、监利县人民政府。

9月20至21日,省、市两级禁烧办通过无人机巡检,核查发现沙市区秸秆露天焚烧黑斑6处;公安县火点秸秆露天焚烧1个、黑斑5处;监利县火点2个、黑斑14处。约谈会上,存在火点黑斑的乡镇主要负责人现场检讨,沙市区、公安县、监利县分管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这是今秋荆州市开展禁烧工作以来首次进行视频约谈。约谈会后,荆州市环委会将把查处情况通报全市,并责成沙市区、公安县、监利县对相关责任人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

荆州市环委会要求,各地要务实作风,将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较真碰硬,强力遏制火点黑斑的再度发生。

据悉,下一步,荆州市将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对一个乡镇一次性发现3个火点或者出现300平方米以上的秸秆垃圾黑斑,将以更加严厉方式进行责任追究。对发生重大焚烧秸秆事件的进行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市纪检监察部门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对触犯法律的,严肃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市中心城区还将根据相关规定扣减区级专项工作经费。

熊争妍 杨红英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