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晋江铁军成色十足
亳州以大练兵为抓手规范执法
连云港组织环保行风监督员参与执法
浙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法管了
济宁开展上市公司执法检查暨帮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云港组织环保行风监督员参与执法
参加人员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报讯 江苏省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为了促进环保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让公众了解环境保护措施和环境执法情况,日前特邀了环保行风监督员,共同参与企业环境监督执法。

环保行风监督员与执法人员日前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朐山村,了解西盐河兴朐港码头的整治情况。环保行风监督员们听取锦屏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前往现场查看,并与码头周边居民进行交流。

原来,兴朐港码头过去没有办理环保手续,装卸货物时易产生扬尘污染。为改善这一状况,连云港市海州生态环境局会同交通部门和海州区锦屏镇政府,拆除了码头装卸设备,对码头配套货场的地面进行了覆盖,并在进出码头的道路口安装了限高设施。目前,西盐河兴朐港码头的环境问题得以改善。

随后,环保行风监督员们在海州区绿园南路的苏宴楼酒店,目睹了环境执法人员对该酒店执法的全过程,同时听取了酒店负责人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的介绍,查看了油烟净化设施的处理效果。环保行风监督员们还去了海州区解放西路的“天津特味汤包店”,对该店铺燃煤炉取缔、清洁能源替代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环保行风监督员们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多组织、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环保行风监督员及公众参与进来。

据了解,连云港市生态环境部门早在2014年就聘请了行风监督员,并制定了监督制度,推出公众参与环境执法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把环境执法与媒体监督、公众监督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多元化监管机制,让环保行风监督员零距离参与执法工作,使他们认识更直观,体会更深刻,从而能够真实可靠地收集和反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韩东良 王从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