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土高原上的生态人 村民眼中的自家人
西安市民出行首选公共交通
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整改
远离父母妻儿 守护蓝天碧水
宝鸡为饮用水安装天然“过滤网”
高陵区加强司法联动提升执法效能
汉中启动“最美河湖”评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整改
西安整治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扬尘污染
 

本报讯 全面完成三环内12家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以下简称“两类企业”)关停搬迁,对防风抑尘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实施红黄绿牌管理制度……通过采取多种治理举措,西安市坚决对“两类企业”扬尘污染说不,守护好“西安蓝”。

“作为建筑领域的主要生产企业,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常常被戴上了重污染的帽子。”西安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彻底解决“两类企业”扬尘污染问题,西安市首先对全市所有“两类企业”防尘、抑尘、收尘设施建设情况和运行状况进行排查,对围墙、喷淋、冲洗等防风抑尘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对达不到标准的,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铁腕治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限时整改。

为减少工业生产对城市居民区的影响,西安市全面完成了三环内12家“两类企业”的关停搬迁任务,妥善安置企业职工1252人,关停搬迁过程做到了“零安全事故、零越级非访”。

同时,针对西安市“两类企业”多、企业管理不规范的情况,西安市住建局组织编写了《西安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管理指南》,制定了《西安市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扬尘防治技术导则》《西安市施工工地场界扬尘排放限值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使“两类企业”在扬尘防治上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结合散装水泥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西安市对“两类企业”进行信用评价,把绿色生产作为其中重要的一个评价环节,并将评价结果通过网络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增强了企业间横向比较,提高了企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使扬尘治理深入到企业日常管理当中。 王双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