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持续擦亮美丽浙江这块金字招牌
江苏“企业环保接待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广西启动2019年生态环保督察
严守政治纪律 守护绿水青山
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环保人的流动“办公桌”
四川多部门联手攻坚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新疆呼图壁县加快推进“绿色围城”项目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省长许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并要求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兼具河北省特色和实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会议指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兼具河北省特色和实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坚持严格保护,完善法规、管理和监督制度;坚持依法确权,精准确定自然保护地的功能定位、边界范围和功能分区;坚持生态为民、科学利用;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

在此前召开的一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上,河北省研究审议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会议指出,白洋淀是雄安新区的天然生态优势,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是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重大工程。一定要把党中央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决策部署贯穿到条例每个章节、体现到工作每个环节,以高质量的立法和治理保护的实际成效,为雄安新区打好蓝绿底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