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辐照灭菌,掀起你的盖头来
华东站对秦山核电厂开展检查
华北站开展白皮书宣贯活动
“黄金人”与法国师傅30年后再相聚
东北站完成机组冷态功能 试验控制点释放
图片新闻
中国代表:应对气候变化 核能作用不可或缺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重大设备 全部安装就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压实营运单位主体责任 确保新的循环运行安全
华东站对秦山核电厂开展检查

 

本报讯 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近日对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开展第十九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核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华东监督站以法律法规和程序为依据,针对秦山核电厂的特点,对机组设备等“硬件”和人员管理等“软件”进行双重体检,“望闻问切”、多措并举,把资料审查、人员访谈、现场实勘有机结合起来,把现场组和专项组前后台配合协调的优势发挥出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既要求“治已病”,推动电厂立整立改,确保临界安全;又要求举一反三,寻找管理体系和安全文化上的“病灶”,开展有效的经验反馈“治未病”。检查组还专门与电厂有关部门开展主题座谈,以运行人员、内部核安全监督、承包商管理为例,研讨营运单位如何有效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

华东监督站强调,作为“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的秦山基地,“国之光荣”既是对历史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期许,营运单位要增强对核安全的敬畏感,牢记“安全是核电站的生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硬招实招,破解落实主体责任中的难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