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辐照灭菌,掀起你的盖头来
华东站对秦山核电厂开展检查
华北站开展白皮书宣贯活动
“黄金人”与法国师傅30年后再相聚
东北站完成机组冷态功能 试验控制点释放
图片新闻
中国代表:应对气候变化 核能作用不可或缺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重大设备 全部安装就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卡拉奇K2机组常规岛 发电机穿转子成功完成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重大设备 全部安装就位

 

本报讯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工程K2机组常规岛发电机穿转子近日成功安装。至此,K2所有重大设备全部安装就位,为实现2019年冷试节点提供保障。

此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Massino Aparo一行对“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进行了核燃料安全保卫管理检查,对主设备预引入工作和安全生产表示赞赏。他认为,“华龙一号”建设进度优于其他国家同类项目,安全绩效优秀,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目前,中核集团“华龙一号”国内外4台示范工程进展有序。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电项目是“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是中核集团向巴方总承包交钥匙工程,也是我国“一带一路”上的重点项目。

K2机组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由上海电气集团设计供货,重约186吨,长14.9m,直径1.77m。“华龙一号”发电机主要由定子、转子、端盖及轴承等部件构成,穿转子工作是发电机安装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发电机穿装间隙小(过程中转子与定子最小间距为17.6mm),安装精度高,难度大,持续时间长。 赵寒飞 王进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