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辐照灭菌,掀起你的盖头来
华东站对秦山核电厂开展检查
华北站开展白皮书宣贯活动
“黄金人”与法国师傅30年后再相聚
东北站完成机组冷态功能 试验控制点释放
图片新闻
中国代表:应对气候变化 核能作用不可或缺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重大设备 全部安装就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站完成机组冷态功能 试验控制点释放
标志着红沿河5号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本报综合报道 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近日针对红沿河核电厂5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以下简称“冷试”)前核安全控制点检查要求的落实情况,以及冷试前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查,在确认现场状态及条件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对红沿河核电厂5号机组冷试控制点进行了签字释放。

冷试是核电机组进入系统调试阶段后的第一个综合性调试试验,是核电站“体检”的第一关。其主要通过对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和相关系统进行打压试验等手段,检验主回路的安装质量。冷试控制点的释放,标志着5号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下一步,东北监督站将严格按照“严慎细实”的要求,将后续调试监督工作落到细处、干到实处,切实做到喊得应、拉得出、打得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