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大河奔流生机勃勃
太原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镇江首次检测船舶氮氧化物排放
鲁控集团:引领水环境治理行业发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首次检测船舶氮氧化物排放
海事和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在长江水道随机抽取船舶检测
 

本报讯 江苏省镇江海事局日前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针对长江江苏段在航船舶,开展全省首次包含氮氧化物在内的船舶尾气排放检测。海事和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省环保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在长江水道随机抽取船舶,对烟囱排气进行了检测。

本次检测采用红外烟雾嗅探技术,将嗅探器置于船舶尾气排放口取样分析,通过分析尾气中各成分的比值关系等指标,检测氮氧化物、PM2.5、PM10的含量,单台发动机检测仅需10分钟。

据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法规授权,海事部门以往对船舶大气污染防治,主要通过船舶燃油中的硫含量来管控其硫氧化物排放。此次直接检测氮氧化物尚属首次,能够掌握宝贵的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此外,执法人员还向船民宣传了“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指导船舶使用高品质燃油、采用船舶尾气后处理装置、靠港使用岸电等措施减少船舶排放污染。阙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