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风故事有奖征文“第二季”延长至12月15日
加快绿色快递建设 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管理服务让危险废物早归“家”
以环境高颜值助推海安发展高质量
全面审核 整改完善 确保质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环境高颜值助推海安发展高质量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吴金祥

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省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铁腕治污,努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美的生态环境招商引资,用生态环境高颜值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

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业炉窑整治等工作;强化家具、印刷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等,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纳入秋冬季攻坚战的首选硬考核目标,重点检查涉及排放废气企业。扎实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源整治,实现点位清单化管理、常态化巡查。努力做到精准执法,对新排查的310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分类处置,既禁止“一刀切”,又敢于“切一刀”,即对符合审批条件、治理达标的企业予以生产,坚决关停治理无望的“散乱污”企业。

抓好水污染治理。增强水环境治理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强研究、摸清情况,着力推动各断面水质取得实质性改善。坚持三抓:一抓重点项目,抓好区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发挥污水处理厂减排效能。二抓精细管理,摸清污染源头,有的放矢、聚力攻坚,推进19条主要河流及支流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按照“一河一策”“一河一品”“一河一景”要求进行整治。三抓从严执法,继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加强联动执法,对重要问题、敏感问题紧盯不放,强化后督察,着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解决。

抓好土壤污染治理。推进危险废物减存量控风险,努力实现全市2019年底危险废物贮存量少于873.8吨的目标。对列入市危险废物减存量整治清单的60家企业,要求其2019年底贮存量比2018年底贮存量少50%。

此外,海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主动为新上重大项目进行环保“号脉”“体检”,以严格环境执法与热情服务,促使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于生态环境部门来说,监管执法是任务,实施行政处罚是手段,及时消除环境污染是目的。在生态环保工作中,海安市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执法与普法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现场讲法相结合,让企业主知法、懂法、守法,主动改正环境违法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