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惩罚不是刑罚的唯一目的
宁夏高院出台意见助推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启动夜间执法
图片新闻
河北大练兵 开通网上答题
淮北大练兵重点做好“三篇文章”
路边没有垃圾桶,投放垃圾要定时
西安俩老友为尝野味反获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边没有垃圾桶,投放垃圾要定时
扬州市景区锦旺社区全力打造无垃圾桶一条街
 

扬州市景区梅岭街道锦旺社区作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社区,在做好居民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还把垃圾分类工作向沿街商户延伸。对辖区沿街4条主干道119家商户采取垃圾分类定时回收新举措。按照各路段商户营业特点进行上午和下午各一个时间段集中分类回收垃圾,其余时间垃圾不出户。

网格微信群,破解商户参与难

沿街垃圾定时回收能不能推行,关键是要得到商户的理解支持,社区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建立商户微信群,坚持每天一次问候、一次政策发布、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潜移默化中,使商户了解、配合、支持垃圾分类定时回收工作。通过有效的宣传,119户沿街商户全部签订垃圾分类定时投放承诺书。

试行新制度,破解垃圾摆放难

沿线没有垃圾桶,很多商户习惯将垃圾装进袋里,随手就往门口一扔,不仅有异味还吸引蚊蝇,更影响美观和城市文明形象。针对这一问题,社区、环卫、商户多次沟通协商,统筹商户营业时间,实现因“路”而异的定时回收时间。

商户高娟说:“我在这条街开店8年了,以前垃圾都是每天下班时往门口一扔,也知道不文明,但是没办法。现在好了,在家把垃圾分类好,到时倒垃圾清运车内就行了。垃圾分类定时回收好,家家门口的垃圾袋看不到了,我们周边环境明显好了起来。”

吴志海 戴素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