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永龙:海边的现代愚公
深圳全力整治施工噪声污染
江苏推进环责险政策创新
明确20个行业部门7个县区责任
图片新闻
北京朝阳区“未诉先办”治顽疾
“垃圾池不拆,垃圾分类就做不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元制定蓝天保卫战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明确20个行业部门7个县区责任

 

本报讯 四川省广元市出台《蓝天保卫攻坚战协同联动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提升大气环境管理水平,推动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截至9月底,广元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7.8%,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

按照《规程》,结合中心城区空气国控监测站点、大气网格化微站和大气污染点源、面源设置,在市中心城区设置监管责任网格,每一网格确定1-2名网格员,每天开展日常巡检,目前已备案管理网格员70名。建立互动机制,实行大气污染防治横向纵向信息互通共享,通过微信群、管理平台等方式传送空气质量指标变化数据、污染源问题等,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单位及其网格员每天将工作情况报送市调度中心,每周书面通报联动情况,重点问题及时通报。

《规程》明确,各区政府(管委会)履行属地大气环境管理职责。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建设工地及道路扬尘防治等以属地管理为主,各区与市级有关部门有明确事权划分的,按既定事权划分履行管理职责。同时,细化明确20个行业部门和7个县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制定大气污染源问题响应处置规范。一般性问题半小时内响应处理,污染治理难度大的问题,半小时内响应、两小时内落实应急防治措施、依法依规查处。

《规程》要求,对发现和交办的大气污染源问题拖延推诿,不按规定及时整改的;对重点问题经督办两次仍整改不到位的;在大气污染问题整改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存在其他不按规定履行职责行为的,按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责任。

张厚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