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华北监督站约谈两家持证单位
砥砺奋进70载 跨越发展谱华章
图片新闻
同心协力 共创核能公众沟通新局面
延安宝塔分局开展辐射专项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安宝塔分局开展辐射专项整治
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核技术利用单位40多家
 

本报讯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分局近日发布《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辐射环境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辐射环境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加强宝塔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防控,督促落实核与辐射技术利用单位生态环境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查找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从9月起至10月中旬,组建3个专项执法组,采取企业自查和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辖区内三大通讯公司(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以及医疗行业、工业企业开展辐射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专项整治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核技术利用单位40多家,下达限期整改7份,查出立行立改问题18个,完善管理台账和管理制度问题25个,限期整改销号问题7个。摸清了宝塔区核技术利用单位射线装置及放射源实际情况,针对辐射安全防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进一步促进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

下一步,宝塔分局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落实辐射环境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辖区辐射环境安全。 冯雪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