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河北大气环境专项行动注重非现场执法
河北通报一批扬尘污染典型问题
深圳罗湖依法查封督促整改
洪泽湖流域法庭审理非法捕捞案
污水处理厂能否向肇事者追偿?
龙泉无人机辅助“五水共治”
乐陵开启“全员执法”新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空调外机噪声扰民,几经协调未果
深圳罗湖依法查封督促整改

 

本报实习记者李菁 通讯员江芳深圳报道 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以下简称“罗湖管理局”)日前收到来自罗湖区龙丽园小区业主代表送去的锦旗和感谢信。

9月初,罗湖管理局陆续收到关于深圳市人民医院一个建设项目的噪声信访投诉。据了解,该医院新建内科大楼外抽风机距离龙丽园小区居民楼仅几米远,作业时产生的噪声使该小区居民不堪其扰。

经查,深圳市人民医院新建内科住院大楼项目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靠近居民区一侧设有4台中央空调冷却塔,也就是投诉者反映的抽风机,该冷却塔周边并未安装隔音屏障,处于不定期调试运行阶段。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立即停止对中央空调冷却塔进行试运行,并要求其尽快提交整改方案。

同时,负责处理该信访案件的执法员何桂良还对深圳市人民医院及该项目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进行了约谈。何桂良告诉记者,在约谈后,第三方单位仍拖延整改,迟迟不提交整改方案。而在此期间又频繁收到关于该项目的噪声投诉。

执法人员果断采取措施,依法依规对产生噪声的空调冷却塔电源电箱进行查封,并邀请部分投诉者前往现场,第一时间了解执法过程。

目前,该项目施工单位已按要求提交空调冷却塔噪声扰民整改方案,并承诺按要求完成整改,同时建立该投诉事件协调群,邀请投诉者、深圳市人民医院、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加入,保证整改及时有效、公开透明,在线督促整改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