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
浙江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黄河流域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图片新闻
打造秀美槐南 建设文明网格
芜湖PM2.5浓度连续刷新历史最低数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秀美槐南 建设文明网格

 

近日,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乡槐南村村民委员会根据市、区、乡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攻坚行动要求,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垃圾清运、更换铁丝防护网等各类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工作。

据网格长走访巡查反映,陆庄组、桑庄组沿铁路路段因位置偏远、区域空旷,长期成为渣土车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场所,虽然定期安排人员巡查、清运,但倾倒问题屡禁不止,成为槐南村环境整治的心头之患。为此,槐南村专门召开“两委”会议,研究决定针对该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村民反映强烈的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改善铁路沿线卫生,给周边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

整治中,槐南村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通过网格员日常巡查、党员志愿者组团服务,不断完善以“定人员、定地段、定标准、定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四定”工作机制,不仅有利于及时杜绝脏、乱、差,更有助于辖区形成长效治理的良好氛围,确保成效,不断提升周边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整治后,槐南村达到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治、改、管,突出抓重点的目的,扎实推动环境卫生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村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耿宝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