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分类推进拓展宣传阵地
在城市,拥抱大自然
848所高校参与清洁节水行动
在污水处理厂上化学课
“生态绿币+”开启融合发展新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类推进拓展宣传阵地
青岛胶南街道提升垃圾分类公众参与度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本着“多渠道、广宣处、无死角”的宣教原则,一手抓宣传“主阵地”建设,利用农村大集、社区广场等传统领域,不断扩大公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一手抓宣传“新阵地”拓展,采用“互联网+”等方式,引入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元素,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胶南街道聘请专业人员,统一制作了生动活泼、极具生活气息的垃圾分类专门宣传视频,多宣传渠道循环播放,同时制作宣传墙、宣传画,扩大垃圾分类的覆盖面和受众群体。

面向中老年群体开设宣传大讲堂,举办垃圾分类巡回讲座50多场,参与人员4000余次,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另外,制定奖励办法,鼓励机关干部参与制作宣传短视频,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对外发布,吸引广大年轻人的目光。目前胶南街道制作的垃圾分类短视频在“抖音”的浏览量已达到20多万人次。

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APP,在微信群中广泛传播,累计吸引两万多人参与下载,取得良好效。张振好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