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生态美了 农民富了
绿舟扬帆护大江
图片新闻
专家把脉点评“无废城市”建设
国家公园2020年将正式挂牌
小微湿地怎么建?请您出高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公园2020年将正式挂牌

 

本报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提出,2020年,我国将结束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总结评估经验,正式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目前,我国已经开展了三江源、东北虎豹、大熊猫、祁连山、海南热带雨林、神龙架、武夷山、钱江源、南山、普达措10个国家公园试点,总面积22.29万平方公里,涉及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湖北、湖南、海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12省份。

试点建设开展以来,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力度持续加大。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将多个自然保护类型连成一个大区域,自然保护地碎片化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进一步提升。国家公园试点区还分别启动了林地清收还林、生态廊道建设、外来物种清除、裸露山体生态治理等工作。

另外,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等体制试点区,依托国家林草局相关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挂牌成立了国家公园管理局,实现了跨省区的统一管理,同时与有关省份分别成立了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进试点工作。浙江、福建、海南、青海等省成立了省级直属的国家公园管理局,统一行使其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管理事权,其他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分别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