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国务院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
生态环境部举行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
国家环境基准专家委员会成立
要屋里暖更要心里暖
四川分别与甘肃重庆签订合作协议
青岛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课
江苏东台条子泥:火红盐蒿滩地成旖旎画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调研时强调
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刘岚保定报道 按照河北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近日分赴全省各市联系点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指导,他强调,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蠡县位于白洋淀上游,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直接关系到该县产业结构调整,直接影响到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王东峰到蠡县蠡吾镇暗访检查,查看真实情况。在兑坎庄村,王东峰看到排污沟渠内,污水已成绿色,水面上漂着油渍和垃圾。王东峰沿沟渠步行,追寻污水来源和去向,发现村庄生活污水直排进入沟渠,生活垃圾在沟渠旁随意倾倒和堆积,对环境造成了影响。排污沟渠外就是入淀河流月明河,沟渠污水对白洋淀环境形成严重威胁。王东峰对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对全县排污沟渠、纳污坑塘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和整改,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到位。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和环保执法,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尽快改善生态环境,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

在保定调研指导期间,王东峰还走访调研了其他地市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王东峰对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4方面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深化主题教育。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咬住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四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