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加强生态保护治理 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桃红茶绿山水美 生态脱贫路正宽
湖南永州市道县强化乡村环境整治
衡水湖畔,蓝天碧水镌刻下他的名字
甘入“苦海” 不负初心
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在京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入“苦海” 不负初心

 

谢佳沥

用生命践行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

这是耿伟的真实写照。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他的情怀永远长存,激励后人踏着他的足迹奋然前行。

他甘入“苦海”,敢啃最硬的骨头。每每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勇于挑最重的担子,从不对工作拈轻怕重,从不跟领导谈条件。“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你把什么工作交给他,都放心。”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敢于胜利的优秀品质。

他率先垂范,想在前,干在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艰苦备尝的战斗,作为生态环保队伍的一员尖兵,耿伟始终冲在一线,攻坚克难,带领同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繁重的任务,为衡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付出了艰苦的努力,用生命诠释了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他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耿伟的心中,让天更蓝、水更清是他的光荣与梦想。他将无限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以人民之心为心,热情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待人如沐春风。他把荣誉让给他人,为了打赢攻坚战,甘愿做幕后英雄。

耿伟也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热爱家庭、热爱生活,也渴望和家人共度欢乐的时光。只是他的工作太忙了,为了“大家”而牺牲了“小家”,以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彰显了一个基层生态环保人的朴素情怀。

如今,天越来越蓝,水越来越净……这些改变,离不开以耿伟为代表的生态环保人的担当、奋斗和奉献。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环境越来越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当前,治污攻坚正处于关键期,我们要以耿伟为榜样,继续完成英雄未竞的事业,把家乡、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这是我们对逝者最好的怀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