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洁供暖中生物质不足1%
致力植保 造福人类
钢铁企业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
阳信县为何生物质能用得好?
绿色供应链华为领跑中国品牌
北控水务作为唯一水务企业参与编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绿色供应链指数年度评价报告发布
绿色供应链华为领跑中国品牌

 

本报记者陈媛媛北京报道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近日在京发布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年度评价结果,戴尔在438家中外品牌中荣登榜首,华为领跑中国品牌,苹果入选首次设立的CITI(绿色供应链)卓异品牌。

论坛上,IPE发布了《绿色供应链 2019:CITI指数和最佳实践》,介绍了中外领先品牌如何借助环境监管数据和社会监督,利用蔚蓝生态链等推动供应链企业开展污染治理,实现绿色转型。

IPE主任马军表示:“随着政府环境执法监察力度和信息公开水平持续提升,为供应链环境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品牌方也进一步认识到管控供应链环境风险对品牌经营的价值,投入更多精力与相关各方一起持续推进绿色供应链工作。”

2018年10月-2019年9月的评价期间,超过2900家企业与IPE就环境监管记录和整改进度或环境信息公开进行了沟通。自2006年以来这一数字已超过9800家。

目前,近100家品牌和供应商企业正在使用蔚蓝生态链,实时接收企业环境违规和超标推送,大幅提升供应链环境管理的效率。蔚蓝生态链提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品牌对绿色供应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蔚蓝生态链还有利于改变传统的品牌管控供应商的模式,通过构建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供应商更主动地承担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马军表示。

2019年绿色供应链论坛同日举办,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公众环境研究中心、阿拉善SEE基金会和美国环保协会联合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